Wednesday, November 26, 2008

-知道不知道?!-

苏格拉底说:
“我至少知道自己不知道。”

这句话让我思考了很久。
很多人,包括我,不但不知道自己不知道,还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。
因此,别人还没说出完整的句子,我就已经知道。

究竟你知道多少?

现在的电子科技时代,很多事情我们都知道,
比如安华事件,巴金达事件,纳吉事件,内按法令事件...
大家都自以为无所不知。

坐下来,你一言我一语,讨论自以为种种比连戏剧更精彩的新闻。
然而,整个事件的真实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

究竟你又知道多少?

归根究底,谁才是智者?

21 comments:

幸福王子 said...

sofa sofa。
知其不可为而为之。

-天空之城- said...

幸福王子,
给你抢到sofa~

^_^

〤Ecl!5oNz™〤 said...

呵呵...
我也很抗拒那些人家还没有说完话就回应"我就已经知道"...
讨厌到死... =.=

Mitch Tay said...

他们的政治游戏~
我不想知道~

小杰 said...

唉,政治的事我不想知。

ƒörèvër HL said...

嗯咯,现在有很多人不知道都说知道的。呵呵


蕾蕾~

-天空之城- said...

〤Ecl!5oNz™〤,
这种是假厉害...
haha~

kimichii,
不只是政治,
又是人与人之间的谈话,也是这样咯!
haiz....

蓝色海鸟 said...

太过黑暗的世界,我不想知道~

Anonymous said...

只有当事人才最了解其中的状况。
不懂的人就不要装懂。

Ouefs said...

你说的很对!知之为知之,不知为不知,是知也。我们不应该不懂装懂!

【午夜血吟】 said...

嗯咯,人类知道的实在太少了~ 所以谦虚就对啦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常用'我不知道'來當我逃避的藉口

-天空之城- said...

小杰 ,
我也不知道政治的!

Forever HL ,
这种叫做假厉害咯!
哈哈·~

蓝色海鸟 ,
黑暗世界,i like it~

佩君,
对,很赞同你的说法!

RAYMOND_胜耀 ,
你说的也对!
知道才说,不知道就不要说。

【午夜血吟】,
做人谦虚就好!

Kway ,
你很够力!
哈哈。

艾莉~エリ said...

我知道的就知道

不知道就尽力去了解

真相是否跟我预料一样呢?

said...

每次考试我都以为我全部都知道,只是成绩一来我就知道我原来什么都不知道了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。。。一直都知道我不知道的~哈哈哈~

大笨猫 said...

我知道你不知道
所以我是智者
哇哈哈哈

hueycze said...

呵呵~
知道和不知道~
都不重要~

Unknown said...

我不知道==

Unknown said...

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人才是智者!
可是,华人都“自以为是”,什么都不问,什么都装懂,所以,自己最蠢!!!

智者曰:“不耻下问”!
嘻!

- yEng - said...

我很讨厌那些不懂装很懂的白痴
真的那么懂么??
不能了解,也不想了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