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2, 2009

-为什么要这样-

我的妈呀!
你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的!

我要做什么事情,你都不赞成!

你说只要把书读好就行了,其他的别想那么多。
整天只会叫我读书,读书,在读书......
你以为把书读好真的会出人头地吗?

不过,叛逆的我背着你我去学了跳舞,唱歌。
记得去年年底,我终于踏上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,靠着自己的努力,终于第一次捧了4个奖项回来。隔天你看到那些奖项,却说出令我很失望的话:“拿这些东西来做什么,又有什么用?拿来浪费位子!”那时的我很无奈,真的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
因为她根本不知道那些奖项对我的意义有多大。

今天我跟她提起,我这个年底又要参加比赛。
你第一句话就说:
“不要!指着我的奖项说你看那些拿来做什么?”

有时候,我要做什么,去哪里,买什么...我都自己偷偷去搞定。
所以我都很努力的为自己赚钱,因为只要自己有钱我就可以靠自己,做我自己喜欢的东西。也不用为了要跟父母商量而得到一个让我失望的答案。因为他们的答案都是始终如一的“不要!”

我会告诉我父母说我想参加这个比赛,我只不过想听到一句“加油,要努力!”
很可惜,
得到的却不是我要的答案,信心全军覆没。

我想说,
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就是得到自己尊敬的人的肯定及认同。


7 comments:

erraine said...

hey tan, dun giv up! jus try to chase ur dream since u stil young nw...jia you ba!

Anonymous said...

tan jio you o.we wait u invite us to ur concert again.....

Nick尼克仔 said...

既然是这样
就努力的证明自己
伯母只是担心你
证明给你尊敬的人看
无论什么事情
只要努力都可以出人头地
这样他们非但不会担心你
还会支持你~加油哦~

〤Ecl!5oNz™〤 said...

希望你能够用另外一个管道去和他们沟通...
加油哦!

Kaijun said...

伯母的思维无法和你的产生共鸣。
你应该尝试去和他们做沟通了吗,
没关系,有时行动比语言更有说服力。
加油!!

- yEng - said...

勇敢追逐自己梦想吧
别气馁,有机会就要好好把握
知道?加油

窮光蛋市長 said...

往好的方面想,因为这样,让你学会自己努力争取你要的东西!那不是很好吗?父母还是爱你的啦!加油咯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