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5, 2008

烦恼



人为什么会有烦恼?

人在无论逆境或顺境时,都一样会有烦恼,因为都害怕失去。
烦恼就像一条缠紧我们的绳,令人弹动不得。

孔子说:
“非礼勿视,非礼勿听,非礼勿言,非礼勿动”。

而佛家则教人管理好:
“眼,耳,鼻,舌,身,意”

才能处理烦恼和化解烦恼。
很可惜,
我不是圣人,也不是伟人......

这两天不知何故,心里总是郁郁,烦烦的,无论做什么也没有用,照样跌落到低低的情绪里。

都说我是躲起来难过的人,其实也不是刻意,只是我是个说不太出来的人,其实有时候自己也不太明白烦恼何来。这样的时候,我只希望可以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呆一会儿...

7 comments:

erraine said...

朋友,有些煩惱或許說出來比收在心理好。每當說出口后,心裏一定會輕鬆了許多。作爲你的朋友,雖然不能幫你解決你的煩惱,但我們隨時願意儅你的傾聽者,希望你別每次有煩惱或則問題都往肚子裏吞咯!這讓我們想關心你的卻不知怎麽去關心你。我們明明知道你有煩惱, 但卻不知如何幫你...朋友,不管發生什麽事情,別忘了你還有我們這班朋友在你的身邊支持你咯!!加油!! 

-天空之城- said...

谢谢你们咯...
放心,有什么烦恼我都会跟你们说的。
因为别忘了,我们是“鸟人帮”,“kee siao帮”
没什么事比家人朋友更重要。
看到这个真的有点感动,眼眶有点泪。
有你们真好....

蓝色海鸟 said...

一向来,鸟人帮好像都以你为首,所以当老大不开心的时候,我们这些“马仔”都会努力的想要你开心!!

-天空之城- said...

哈哈!
谢谢各位“马仔”。
如果老大没钱呢?
hoho···

erraine said...

哈哈! 老大没钱,就去卖屁股咯! 这样简单嘛.....

蓝色海鸟 said...

老大没钱,我会帮你找人包养!!
看,我几好~~

-天空之城- said...

太多人包养了。搞得我都很忙...
哈哈